物电学院教师在江苏省基础物理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026

6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物理学会主办的江苏省高校第十届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在南通大学举行,该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物电学院选派的青年教师由吕华平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蔡俊与李亚利两位青年教师分别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展示了物电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

本次竞赛由来自东南大学等全省40所高校的72名教师参加,竞争十分激烈。竞赛内容范围广,涵盖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基础教学课程指导分委员会制定的《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2010版)》中A类要求的74个知识点。参赛教师在比赛前1小时抽签,随机决定具体讲课内容,然后到指定地点独立备课、准备,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和网络与外界联络。经过竞赛评委会现场打分和会议评审环节,本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

物电学院一贯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积极组织并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多次省级教学竞赛中获奖。在本次竞赛前,学院邀请吕华平、彭长德、卓士创、王群等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点评和指导,充分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左起1、2分别为蔡俊、李亚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