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迎七一”特别活动“我的物电·我的情怀”教职工诗文诵读比赛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76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同时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弘扬物电学院“为人师表,德教双馨”的师德、师风,6月14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与工会联合举办“我的物电·我的情怀”教职工诗文诵读比赛。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活动。组织部部长张玉勤,校工会主席潘永亮和教务处副处长、语委办主任汪颖应邀担任专业评委,另由学院各单位推荐的12名教师组成大众评审团。

  比赛在激情澎湃的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中拉开了序幕。学院以党支部、工会小组为单位,组成六支队伍参赛。重点实验室队朗诵了《我的南方和北方》,光学系队朗诵了《我的祖国》,实验中心队朗诵了《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物理系队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院机关队朗诵了原创作品《我的大美物电》,电子工程系队朗诵了《七月的火红》。每队朗诵结束后,现场抽题,进行校史院情知识问答。

  各队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诵读内容上,主要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取得的光辉业绩和辉煌成就,赞颂物电学院的发展业绩,弘扬学院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诵读过程中,各队服装统一,姿态大方,表情自然,语言生动。时而娓娓道来,悠扬婉转;时而铿锵有力,振奋昂扬。精彩的表现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团分别投花计分,结合各队答题得花数,最终,物理系队以十朵花高居榜首,获得一等奖;院机关队和光学系队分获二、三等奖,重点实验室队、实验中心队和电子工程系队获得优秀奖。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教职工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