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发布者:张竞文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6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32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在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晓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逍遥、院团委书记张竞文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各班班委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员代表韩仁杰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神情凝重肃立,面向庄严肃穆的淮塔,奏唱国歌,并为在淮海战役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默哀完毕,研究生会主席沈强兴宣读悼词,谨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与深切哀悼。随后,党员代表邢雪晴和团员代表邹语恒分别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与入团誓词,号召物电学子要有一颗忠于党、忠于国家的坚毅之心,学习、领悟并发扬淮海战役精神,不断完善自身,回馈社会,贡献国家。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鲜花献英灵,物电学院学生会代表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对在淮海战役中牺牲先烈的深深敬意。活动最后,物电学子高举党旗、团旗和院旗绕淮海战役纪念塔行走一圈,瞻仰烈士纪念塔。

忆往昔峥嵘岁月,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了现有的安宁与幸福。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学习烈士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红色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