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技术交流对接‘大集’”开市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企业家进物电活动”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882

为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3月28日上午,物电学院联合科学技术研究院、徐州市科协、丰县科协共同举办“企业家进物电活动”。丰县光电、新能源领域的9家科技公司的企业家受邀来物电学院考察,并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增吉、科研院院长马晓冬、物电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交流活动,机电学院、电气学院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徐州市广播电台、电视台进行了跟踪报道。

活动正式开始前,参会人员参观了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李印威院长详细介绍了物电学院的研究特色和研究方向,以及在这些研究方向上取得的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杜增吉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徐州市科协、丰县科协及丰县企业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杜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和物电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社会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科研院院长马晓冬、物电学院副院长张乐分别介绍了学校产学研的情况和物电学院师资、科研、学科和服务地方的情况。丰县科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丰县产业科技创新情况。到访的9家丰县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同时并提出了技术需求,与会教师根据自身专业和研究情况与企业家围绕技术攻关、合作模式等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此推动校企双方开展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本次会议提议建立科协、高校与企业的党建工作联盟。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王夫寿介绍了学院与企业共建党建工作联盟的初衷和意义,随后,院党委书记王夫寿与与徐州市科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徐州南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冠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徐州宗申电动车有限公司、徐州鸿润达电动车有限公司、徐州科亚机电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建工作联盟协议,通过搭建党建工作联盟,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据悉,此次“企业家进物电上午茶活动”是物电学院筹备举办的第一次技术交流对接‘大集’活动。本次交流会让企业家走进物电学院,搭建了校企沟通平台,不仅更好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且与企业达成了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的共识。物电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表示,学院将以党建工作联盟的形式,以季度为单位,根据老师的专业背景和研发方向,继续邀请相关产业领域的企业家来物电学院考察交流,目的是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打通校企产学研合作的信息壁垒和机制障碍,让“企业家找到科学家,让科学家走近企业家”,进一步加速教师的科研成果转化,让教师的科研找到方向,形成最接地气的转化应用。物电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还将陆续开展“中学物理名师进物电”“上市企业家进物电”“知名校友进物电” 活动,进一步放大开放办学的格局,破解当前办学资源和空间不足的困境,实现资源导入和输出,争取在双向开放中产生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从而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