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1189

  7月5日上午,物电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赵玉苏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非党领导干部列席)。联系学院的华桂宏校长应邀到会指导。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师大委〔2017〕21号)要求,学院在上周办公会上研究确定了召开时间,并提前发放学习材料,将会议召开的内容及要求通知到每一位成员。对照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并结合校党委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任务,院党委委员分头走访了各系、中心、实验室,院大学生思政研究组还专门进行了问卷调查,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深入了解基层情况。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针对性地组织了专题学习,并要求中心组成员联系实际,立标对表,深入查改;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换了意见;班子及其成员深刻反思和查找存在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对照《通知》要求的检查内容,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作用发挥合格等方面要求,赵玉苏书记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一岗双责等方面查摆问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班子情况及仍需改进的问题。

  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联系学院发展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华桂宏校长全程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在指导讲话中,华校长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氛围浓厚,是一次严肃认真、收效显著的民主生活会。华校长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勤奋、有追求、有担当的集体,同时也对班子建设及学院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华校长指出,在学校全面加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过程中,物电学院要有更高远的追求,更勇敢的担当,要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标准服务管理能力以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新的成绩。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不仅仅体现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还有着更广泛深刻的要求,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师生为本,以发展为要,在勤勉作为、勇于担当中体现公仆本色。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明晰思路,高远谋划,扎实推进,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严格自律,恪尽职守,共同努力,实现学院事业的新发展。

  会后,学院将认真总结会议情况,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排查出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整理,建立“问题清单”,以项目形式逐一落实到班子成员,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对策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