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团队”赴徐州市科诺医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1466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动力,推动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教育、创业教育”向纵深发展,为物电学子日常的专业理论学习提供付诸实践的机会,同时为同学们以后的求职之路奠下基石,77日学院组织“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团队”赴徐州市金山桥经济开发区科诺医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徐州市科诺医学仪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致力于高科技医疗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服务的大型企业。

上午8点,团队成员在带队老师陈晓曦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在曹吉清经理的带领下进入企业展厅参观。技术部张经理向同学们一一展示并耐心介绍了公司目前已有的产品成果和正在研发的产品模型,讲解产品功能和具体操作,使同学们对医疗电子产品有了一定的了解,拓展了视野。

接下来,人力资源部的赵经理带领同学们继续参观了公司现代化的办公区域,同学们对企业的组织构成有了清晰的认识。赵经理又带领同学们深入公司生产一线各车间进行观摩学习,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生产工序,赵经理着重强调了严谨与专注的生产态度,正如该企业所说:“产品的返修率哪怕只有千分之一,对一个用户来说就是百分之百”。这样的企业文化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车间工作者工作的精细,明白了一台高科技电子产品的来之不易,不仅要学习他们严谨专注、注重细节的工作作风,更要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集体来到公司会议室进行交流讨论。赵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企业文化等相关情况,并与陈老师和同学们洽谈实习就业问题,有意向与物电学院合作推荐学生安排就业、毕业生实习、解决实际工作问题。同学们对参观中遇到的问题,围绕产品专业知识、未来就业等方面积极提问,赵经理耐心地解答疑问,并提出公司招聘的人才应满足三个基本要求,第一具备焊接动手能力,第二能识别电子元器件,第三能看懂电路图。接着张经理展示了公司已解决的技术难题和未解决的一些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查阅资料,勤思考。最后,曹经理为同学们上了人生一课,以自身的经历为例,鼓励大家走进企业实习实践,培养动手能力,积累实践经验,为以后的求职之路打好基础。交流结束后,物电学院师生一行与科诺公司工作人员在大厅合影留恋。随后,同学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乘车返回学校。

此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进一步地接近社会,感受企业文化,了解科技前沿,开拓视野。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长专业知识技能,了解企业所需人才状况,为今后的求职之路奠定基石,使同学们有目的、有计划地深入社会现实,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求职观和择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