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物电学院第五届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余小芳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2180

加深兄弟院校同学对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了解,吸引优秀大学生到我深造,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7年7月8日至10日举办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省内外34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8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物电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物电学院姜芳艽副院长、梁晓明副院长及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首先,姜芳艽副院长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各学科发展状况及前景。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在乔学斌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学员对学院先进的实验设备及教学形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面试环节,老师对拟报考我院研究生同学进行面试,通过面对面交流,老师们对营员的基本情况有比较全面的了解。

本次夏令营邀波兰电子材料技术研究所Dr. Mariusz Klimczak助理教授、物电学院张乐副教授、冯雨副教授、杨安平副教授,分别就Supercontinuum generation and nanostructured core optical fibers (超连续谱产生和具有纳米结构纤芯的光纤研究)”、“透明陶瓷:应用与关键技术”、“自旋电子学器件的设计”、“红外硫系玻璃光纤及其应用”展开了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报告。他们讲解了各自领域的主要挑战与应用优势,使同学们对该领域有了较深程度的认知。在报告结束之际,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提问并得到满意答复。

其后学院组织了营员参观徐州市博物馆,使大家对徐州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喜欢这座历史文化名城

最后的闭幕式上,芳艽副院长代表学院优秀营员的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这次活动使夏令营同学充分感受到学院先进的硬件设施和优良的软件条件,充分展示了物电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学术风采。营员们对学院的的办学实力、研究方向、学院文化等都有更深的了解和较好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