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吴凤娇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420

各实验室(课题组):

2023五一节假日将至,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五一假期前,各实验室、课题组要认真组织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防止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各实验室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管理机制,防患于未然。

二、各实验室和课题组非必要不安排实验工作,如果开展实验工作,须安排指导老师或者房间负责人在校值班指导,切实履行安全责任,确保实验安全。重点加强实验室高温、高压、高速运转、加热等设备管理,严禁仪器运转时无人值守。

三、各实验室要加强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易制毒试剂、化学危险废弃物等实验室危险源的安全管理。重点关注需低温储存、通风等特殊要求的化学品、危险废弃物以及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

四、无实验室任务的实验室要在放假前将门窗锁好,假期期间一律不得私自进入,如果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向导师申请,经同意、批准后方可进入。

五、实验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不准无关人员随意进入实验室。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