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许廷发教授来院交流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20

2023年517日上午,受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许廷发教授来院交流,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闫长春、物电学院副院长魏明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许廷发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国家一级学科“光学工程”学科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光学成像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智能化和大数据技术实验室主任。粤港澳智能微纳光电技术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光学精密工程》、《空间遥感系统与技术》期刊的编委。中关村光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关村品牌战略创新发展协会副会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会评专家,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评审专家,航天战略支援项目评审专家,航天战支/海军/陆军基地项目评审专家,SPIE会员。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国际合作交流对俄重大专项、航天重大CAST基金和原总装预研等重大重点项目40余项。在国际著名期刊Optics Express 、Optics Letters和IEEE Transactions 等系列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80余篇,高被引ESI297次。

主要研究方向:智能光电成像探测、目标检测与跟踪、高光谱计算成像和遥感影像处理等。团队针对人工智能、光学成像末制导、高光谱计算成像等新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攻克了多项重大技术难题,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近百人,指导的研究生获得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博、全国王大珩光学奖、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和北京理工大学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