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携手徐州广电共同举办特别活动“致未来—写给五年后的自己” 献礼党的十九大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1230

  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展现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携手徐州广电特别策划并组织了专题活动“致未来--写给五年后的自己”。

  9月22日上午9点,在7#319教室,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新生们,迎来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堂班会。在辅导员陈晓曦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天马行空,大胆想象和规划未来的学业和生活。陈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讨论了暑期热播剧《春风十里不如你》,并由此引入主题,让同学们结合自身对剧中人物成长变化展开讨论。这让还在军训中的大一新生们很感兴趣,因为在剧中他们找到了自己,通过剧中人物多年后的命运,仿佛看到了自己未来的五年。在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也收到了第一堂班会的任务--对5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这并不是一项作业, 而是让年轻的他们和未来的自己隔空对话。在训练场、在教室、在宿舍、在校园的任何地方,同学们拿起纸和笔,开始用最传统的方式与自己交流起来。24小时后,同学们将自己“公开小秘密”投入到了徐州广电专门设置的“时间胶囊”邮筒中。

  在老师和徐州广电的共同挑选中,2017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李实以及罗圆圆的信被选中,他们接受了徐州市电视台的专访。来自书香世家的李实以及出身贫寒但励志勤学的罗园园都背负着家庭的期望,他们在信中表达了各自的远大志向和青春抱负。在接受徐州广电的采访时,同学们都认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规划未来、坚定理想、激情奋斗。

  五年,对于个人来说,是一次完整的成长周期,对于国家来说,是一次砥砺奋进的前行。在五年又五年中,中国共产党召开一次又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目标前进指引着航向。2017级的新生们刚刚步入大学校门,五年后的他们或者走向社会,或者继续求学,或者已经成家,或者事业腾飞……总之,他们的未来大有可为、不可估量。

  此次活动中,物电学子们表现积极、生动活泼。节目录制完成后近期已在《徐州夜新闻》《第一百姓》《无线徐州APP》等节目中播出并获得了热烈反响。这次活动作为物电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及职业生涯规划特别活动,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十九大献礼,紧紧贴合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为新生们开好人生新篇章,帮助他们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辉煌,对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时代、珍惜韶华、志存高远、勇于开拓有着非凡意义。


视频播放地址(《徐州2017-09-25夜新闻》24分30秒):

http://www.huaihai.tv/wltv/dianbo/xwzh/xzyxw/2017-09-25/505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