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22-2023-2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常芬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94

 为充分了解本学期教学情况,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更好的落实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5月17日下午2:30,分专业在7号楼103、105教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物理系、光学系、电子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物电学院、敬文书院、中俄学院近7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冲主持。

    座谈会上,李书记首先明确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本次师生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李书记也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用好期中座谈会这一沟通桥梁以提高学院的教学管理质量。座谈过程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目前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反映老师们知识渊博、对待教学严谨认真,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实验器材老旧导致实验操作无法正常进行,影响实验教学效果;教师对课后习题讲解较少;教师教学进度过快;部分教师与学生课堂互动较少等等。同学们希望任课教师在教学上能突出重点,课后为学生多提供学习资料,平常多加引导、带领学生不断探索与钻研。

   

    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或建议予以积极回应,并就部分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与说明。教师们表示会后会将问题进一步反馈并及时进行整改,同时也希望大家在课程学习上,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多与教师沟通、认真完成作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师生共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渠道,有助于教师深入了解本科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对于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教学秩序,强化教学管理,建设优良的教风学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