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红旗倩影,展学子风采”——记17物8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460

为庆祝祖国68岁生日的到来,同时也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使同学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与祖国母亲的密切联系,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团委于2017年国庆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留红旗倩影,展学子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动员于927日晚举行,各年级各班级团支书和负责人与团委委员干事们共聚一堂,怀着憧憬的心情为团日活动的展开认真策划。当日晚,各班团支书在班级内部下达了活动开展的要求——每位同学与国旗合照,形式不限。任务一下达,这可愁坏了同学们——“到哪儿去找国旗呢?”

    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第一团支部的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理工科学生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想出了各种与国旗合影的办法。“不如咱们亲自动手画一个吧!”有的同学挥舞手中的彩笔绘出了自己心中的祖国;“快快快!P图大神帮忙P一张图吧。”很多网络科技能手开始跃跃欲试,他们大展身手,国旗仿佛真的飘扬在他们身边了;还有些同学绞尽脑汁也没想到什么好法子,准备到学校东门与旗杆上的国旗留影,能和真正的五星红旗合影,也真的非常有纪念意义呢!有些同学就更加机智了,他们在手机上找到国旗的图片,然后放大,举在面前让其他同学拍照,省时不费力,还很有数码时代的特色呢!更有同学受到这种启发,与电脑上的国旗合影,效果也非常好。

    在同学们热情积极的配合下,928日晚2017级光信第一团支部所有同学与国旗的合影收集完毕,有独照,有多人合照,有的严肃,有的活泼,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多姿多彩。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得到很大程度上的鼓舞,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五星红旗的认识,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展现聪明才智、发挥想象力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期间的互助与交流,同学们的感情拉近了,促进了整个新班级的融合。真心希望此类活动可以多多开展。最后,代表2017级光信第一支部诚挚的祝福祖国母亲68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