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5月份专题学习

发布者:李珂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91

2023年5月29日上午,物电学院党委在学院325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份专题学习。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雷领学。

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雷主任围绕学习主题,重点就重要讲话中涉及科创新部分的内容展开。李雷主任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强调过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以及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作为理工科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创新源头作用,秉承“创新驱动、突出特色、交叉融合、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高层次人才团队科技创新平台,推进科研体制创新,加强基础研究与社会服务,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赋能高水平学院建设。

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领学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要发展就要破局,就必须依靠科技进步,科技创新既是国家腾飞之重,也是学院发展之路,学院开展科研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走出高校、放眼社会、精准对接;在人才培养方面,应当积极推进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改革,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学科竞赛,通过比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学院党政班子要扎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以更有力的领导、更有效的举措,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物电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