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第二期校友讲坛

发布者:陈晓曦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971

   为了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市场和就业前景,从而明确发展方向、制定正确的职业规划,物电学院于2017年10月15日上午在物电三楼321会议室举行第二期校友讲坛。活动由王展副书记主持,物电学院07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部分校友参与本次活动。

   华为海思半导体开发经理王爽通过回顾自己的大学时光,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参加学术竞赛的经历,分享了参与人才招聘的心得体会,告诉同学们如何在未知中寻找自我、挑战自我。北京爱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王菁梅则讲述了自己的求职之路,告诉学弟学妹们如何结合自身特长选择一个发展前景好的公司。随后,参会的同学与学长学姐以及老师就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热烈地交流。最后,王展副书记对本次校友讲坛进行总结,他在感谢各位校友对本次论坛大力支持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就制订合理的职业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为就业发展服务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物电学院以2016年无线电小组成立30周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学院的校友资源,每年定期举办校友讲坛,邀请一批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的校友开设讲座,与在校大学生深入探讨学习与未来就业问题,借此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工作有更加清晰地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