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在物电学院组织召开全校重点实验室安全生产座谈会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903

  为保障我校重点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并迎接教育厅关于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科技处闫长春副处长在我院组织召开了全校重点实验室安全生产座谈会,参加人员有物电学院王守成副院长、化学化工学院乔亏副院长、生科院王景明副院长,科技处杨利华科长,激光重点实验室赵鹭明副主任、乔学斌副教授、宋玉杰老师等8人。

  会议听取了赵鹭明主任关于激光重点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汇报,闫长春副处长做了重要讲话,总结了我校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共性问题与相关安全隐患的整改建议。会议通过听取报告、查看安全工作报告、记录以及安全制度文件等方式全面了解我激光重点实验室的安全生产状况,会中乔亏副院长、王景明副院长分别对我院重点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给出了重要建议。会后,与会人员分别现场参观检查了实验室各个房间的安全状态,并给出了以下七个方面的建议整改清单:

  1.部分设备需缺少操作规程;

  2.有毒药品柜需统一放置到有监控的房间;

  3.对于机械易伤人设备,张贴安全警示距离标识;

  4.清理化学试剂柜,做到放置规范,并张贴清单。

  5.清理实验室垃圾,无用的盒子丢弃,用完的试剂瓶洗干净晾干后,去掉标签和瓶盖,等待统一处理。

  6.清理三楼化学合成室的消防通道上的防潮柜,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7.购买空气浓度检测器,用于惰性气体存放房间。

  针对以上所提整改问题,我激光重点实验室将认真整改,完善不足。该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力推动了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为保证顺利通过教育厅关于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