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常芬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09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充分了解学院专业开设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了解毕业班同学们的真实感受和想法,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物电学院531日下午在7号楼42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夫寿、副书记李冲、副院长魏明生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雷、物理系、电子系、光学系系主任院长助理石景明、实验中心主任王道光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李冲书记主持。

 首先,李书记2023届即将毕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向学生代表逐一介绍与会领导,邀请同学们就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学生服务等方面但不仅限于这些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随后,同学们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体验和感受逐一发言

 会上,学生代表主要从课程开设、教学设施、实习实训、就业、考研考编考公、图书资源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比如师范生应增设体态语言类课程、粉笔字钢笔字训练类课程、教学技能大赛等项目工科专业的部分课程讲解较为浅显,建议将有关联的相似课程集中开设,这样便于学生集中扎实掌握相关知识;在教学设施方面,课程设计场所短缺、实验器材老旧、更新不到位;实习实训课程实践性不足、未能很好的服务于社会实践在就业方面,建议安排专门的师资力量为企业较为看重的学科竞赛进行培训,从而助力学生更好的就业在考研考编考公方面,建议学院在大三上学期为学生提供相关信息或培训等等。学院参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或建议予以积极回应李书记表示,请同学们放心,学院将不断改进和有效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一步为广大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优质服务与保障。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夫寿对本次座谈会作总结讲话。王书记首先对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同学们大学四年来取得的成长与进步,感谢同学们对学院的深情厚谊与真诚包容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关心关注母院的发展,多为母院提供优质资源。最后,祝同学们在工作中大展宏图、实现自身价值,愿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