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系列活动之新版学生管理规定解读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0-21浏览次数:952

为及时了解高校管理相关政策,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提升学院班主任的工作能力, 1018日下午230,物电学院在7#321大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新版学生管理规定的解读的讲座,邀请了校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孙志强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各班级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和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王展副书记主持。

孙志强老师结合PPT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修订原因过程、修订重要意义和修订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还重点阐述了修订的主要内容,并总结概括为六个方面:坚持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体现育人为本、落实诚信要求,完善学习制度、培养创新人才,遵守道德规范、维护校园稳定,健全奖惩制度、保障教育公平,加强程序建设、完善申诉制度;针对每一个方面进行具体修订内容和修订意义的细致解读。

王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新版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是指导和规范高校实施学生管理的重要规章,跟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希望班主任和学生干部都能认真学习、理解,并带动普及到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帮助班主任和学生干部梳理了新版学生管理规定的修订思路,加深了对修订内容的理解,对于学院今后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