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徐州工程学院数学与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创办 “光科英才班”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翩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259

我院与徐州工程学院数学与物理科学学院联合创办

“光科英才班”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教融合、协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多元化视角的后备科研人才的战略,实现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快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工作,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徐州工程学院数学与物理科学学院顺利达成创办“光科英才班”的协议。

2017年10月29日下午,“光科英才班”签约仪式在物电学院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江苏师大物电学院院长沈德元、党委书记赵玉苏、副院长姜芳艽、王守成等相关领导和徐州工程学院数学与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道祥、学院老师刘冬冬以及光科英才班学生代表等人出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物电学院副院长姜芳艽主持并发表签约致辞,主要强调两校在平台资源和生源上的优势,结合二者来达到协同培养的目的。接着两院院长在协议上签字并揭牌,随后沈德元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举措,同时也希望通过光科英才班的开设,能够共享优质资源,加强高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培养出更高层次的科研人才。藤院长对我院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地做好光科英才班的建设工作。双方表示,本次“光科英才班”的成功签约一定会为两院经后的学生培养、科研合作创造更好地条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徐州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和学生在李雷老师的讲解下一起参观了我院“江苏省先进激光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软硬件设施,并对实验室工作表示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