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廉政教育讲堂”暨规范横向项目经费使用专题会议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236

5月20日下午,物电学院举行“廉政教育讲堂”暨规范横向项目经费使用专题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审查调查处处长赵玉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主持横向科研课题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学院党委汤永怿书记主持。

本次“廉政教育讲堂”由赵玉苏书记主讲,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对于促进横向科研经费规范使用所做的工作,认为这是开展廉政教育、防控源头的有效措施。随后,赵书记通报了省内高校比较典型的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案例,并从这些违规行为产生的根源进行分析思考,指出相关管理规定不明晰、管理工作存在疏漏以及科研人员缺少依规依纪依法使用科研经费的意识是主要原因。她还传达了省纪委和校纪委对于科研经费规范使用方面的纪律要求,并强调科研经费姓“公”不姓“私”,科研项目负责人要思想上正本清源、严格执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依规依纪依法使用科研经费;学院要加强管理监督,把控好科研经费使用的每一个关口,有效预防在经费使用中可能出现的不规范行为,避免产生一步松步步松的现象。

闫长春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横向科研经费的到账和使用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江苏师范大学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王展就近年来一些典型违规套取科研经费的案例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学院党政对规范使用横向科研经费作出了具体要求和提醒。会上,参会老师还交流了在使用科研经费时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在座领导给予了细致地解答。

汤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违规套取科研经费的案例触目惊心,提醒全体教职工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规范使用科研经费这根弦,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针对老师们反馈的问题,她强调无论政策的松紧情况和管理口径是否统一,合法、合纪、合规使用科研经费的原则是不会变的,并鼓励老师们在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的前提下,大胆开展科研活动,不断提升学院科研水平。

本次会议的举行对增强学院横向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知识,提高项目经费按规使用、规范报销意识,确保横向科研项目顺利完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