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教学水平——物理系10月研修活动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500

 

  

为进一步加强物理系教师党性修养,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1026日中午12:30,物理系党支部在7#206举行研修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1)青年教师讲课、评课;2)观看电视剧《黄大年》第1集。

此次讲课的青年教师分别为冯雨、曹娅、韦露,内容均为《大学物理》相关课程。每位青年教师讲授完毕,物理系主任吕华平教授分别做点评。总体而言,青年教师讲课备课认真,有各自的授课风格。但是,也集中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如一些知识点的细节处理方式,板书与PPT的如何搭配,课堂的如何互动,如何灵活变通知识点的讲解等。在场的教师纷纷讨论,获益匪浅。

  

讲课结束后,大家集中观看正能量电视剧《黄大年》的第1集,了解物理学家黄大年的生平事迹,感悟黄大年鞠躬尽瘁的“中国心”。由于时间限制,只看了1集,但已经给物理系教师带来深深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