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之:“分享收获、展望未来” ——优秀研究生代表学习经验交流会(一)

发布者:刘翩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580

物电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之:“分享收获、展望未来”


——优秀研究生代表学习经验交流会(一)

2017年11月3日下午7点,物电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之“分享收获、展望未来”——优秀研究生代表学习经验交流会在物电学院319会议室成功举办,参与本次活动的主要人员有物电学院研究生秘书余小芳老师优秀研究生代表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和2015、2016级研究生代表。

本次活动作为整个学术沙龙系列的首次活动,邀请到的是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光学专业邱嘉桦同学和光学工程专业魏帅同学,意在通过分享学习与生活的经验来激励研一研二同学建立科研兴趣和规划学习目标。首先物电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王善莹同学对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由邱嘉桦同学和魏帅同学就研究期间的所取得的一些成绩给同学们交流经验。邱嘉桦同学分别在学习过程中论文的查看和软件的使用上做了详细的分享和指导,另外作为第一个签约工作的毕业班学生,他就考博和找工作两个方面了自己的见解,提出有目标有针对性学习的重要性。魏帅同学主要就找工作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互留了联系方式,整个现场氛围活跃。最后,余老师指出举办此类活动的目的是使同学之间有更多的交流沟通机会,同学们在优秀研究生代表身上能够吸取更好的学习科研经验使得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充实而有目标

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与会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