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追梦 求知 成长”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十二之大学生活适应与学生规定解读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752

2017118日下午,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在7#308教室以“大学生活适应与学生规定解读”为主题为我院2017级新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入学教育讲座。

崔处长运用精心准备的PPT,以“自信、情怀、底蕴”为引子,提出了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精神面貌,并结合实现中国梦和立德树人的时代背景,向同学们阐述了“行百里者半九十”以及双赢策略的深刻涵义,鼓励大家在成长成才道路上要扎根书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审时度势,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天地。此外,崔处长还对针对新版学生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为学生细致普及了相关改革的内容和意义。

崔处长的讲座语言生动幽默,引经据典,内容丰富,获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讲座后,同学们都表示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他们会积极树立大学主人翁意识,认真规划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在新环境要不断筑梦、求知,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