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老师面对面”——物电学院召开2017-2018-1学期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450

 

为倾听学生心声,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2017年11月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在7#321会议室顺利召开。各系、中心、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和来自敬文书院、科文学院、中俄学院、物电学院的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梁晓明主持。

梁院长首先以“责任”为关键词,进一步明确教师、学院和学生的责任,希望同学们据实反馈,以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学生代表们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改革、教材处理、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积极发言,既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和敬业精神,同时也坦率地谈到自己学习上的困难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如大一新生高数知识欠缺,对大学课程理解消化吃力;部分专业课教师公式推导过快,跳跃性大,学生们跟不上老师的速度;ppt与教材内容不尽相符,学生不易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复习时比较盲目;有的教师过分依赖ppt,眼睛离不开讲稿和屏幕,与学生互动交流较少;实验室仪器磨损严重,实验精度不够,效果不理想等等。

教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或建议予以积极回应,并就一些教学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与说明。此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明确了同学们的学习方向,而且对于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教学秩序,强化教学管理,建设良好的教风学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