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之:“分享收获、展望未来” ——优秀研究生代表学习经验交流会(二)

发布者:刘翩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460

物电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之:“分享收获、展望未来”


——优秀研究生代表学习经验交流会(二)


2017年11月10日晚上7点,物电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之优秀研究生代表学习经验交流会的第二次会议在物电学院319会议室成功举办,参与本次活动的优秀研究生代表以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和2015、2016级研究生代表。

本次活动作为整个学术沙龙系列的第二次活动,在总结前一次活动的基础上,我们邀请到的报告人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光学工程专业贲玥同学和2017年优秀研究生2015级光学专业耿颖同学。首先活动由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王善莹同学主持,对两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做了简单介绍,然后由贲玥同学和耿颖同学给大家分享研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其中,贲玥同学主要分享自身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从题目、前言等7个部分分别与同学们讨论该如何书写论文。另外,她特别就参考文献的修改方面向大家推荐学习软件,用于修改不同投放的格式问题。耿颖同学作为前任研究生会主席,主要从研究生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和参加申请国际会议上做了经验分享,她指出研究生应该以科研学习为中心,学生工作可以为你锦上添花,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并大力支持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和同学,最后通过分享参加的几次国际会议将整个活动的氛围拉上高潮。

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为研一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期待以后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