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情暖人心”——记17物11十月团日活动之敬老院服务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596

20171021日,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爱在重阳,情暖人心十月团日活动。1711团支部的13名同学,在班团支书李实的带领下来到了徐州市云龙区彭城养老中心,为院里的老人送去了欢乐。

团日活动当天下午,团支书带领同学到水果超市为老人们采购水果。带着为老人精心挑选的水果,同学们来到了彭城养老中心。一进养老院,同学们主动与老人们问好,将刚买好的水果剥给老人吃。老人尽管年龄很大,但精神都很好。同学和老人聊聊最近自己才上大学的有趣生活。老人亲切握着同学们的手,场面十分温馨。

在与老人短暂的交流后,同学们自愿给老人们表演节目,一首首经典老歌,“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同学们放声歌唱,老人抬起手轻轻地打着拍子,仿佛又回到自己年轻的时候。整个敬老院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同学们在与老人的交往交流中也成长了许多。

    随后,同学们拿起了扫帚,抹布,帮忙打扫敬老院的环境。尽管老人们再三阻拦,同学们依然不怕吃苦,不怕脏,不怕累,真正把敬老院当做了自己的家。但相聚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临走前老人们依依不舍,同学们也答应老人会经常来看望他们。通过本次“爱在重阳,情暖人心”的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奉献自己的爱心,树立尊老,敬老的观念,更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相信这次的活动对他们一定大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