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温暖人心——17物41十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137

20171027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1741团支部组织前往和悦老年公寓围绕“爱在重阳,温暖人心”主题,开展一次去敬老院活动。

一进入公寓,一群老人坐在轮椅或者凳子上晒太阳。有许多老人坐在椅子上或闭眼养神,或望着虚空发呆。那时忽然感觉安静那是因为寂寥,呆坐那是因为空虚。团支部共有16个人参加,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开展了和老人们聊天,送橘子,香蕉,剥花生给老人吃,为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唱红歌等活动。在和老人聊天过程中,有很多老人听不见,因为年老讲话不清楚,但从老人的眼神,和语气中体会到他们的孤独。

透过此次敬老院义工服务活动,同学们的身心更加明朗,明白阳光是不吝啬每个角落,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自我的一份爱心,将“服务社会,快乐自我”的义工服务宗旨贯彻到底。但是在整个活动中,由于一开始的没安排好,刚进去敬老院大家觉得比较尴尬,觉得无事可做。这也是作为一个组织者应该反思的地方。对事前活动的安排策划要到位。

    每个人都会年老,希望更多的人到敬老院关爱老人,关爱这些孤单的人吧。也希望每个人传承中华孝道,关爱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