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师生消防实战演练简报

发布者:张波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303

物电学院师生消防实战演练简报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器材、设备、设施等。我院师生100余人与校保卫处消防科、安全科一起,于20171115日下午2:50时,在7号楼,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实战演练。

一、参加人员

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属各办公室、实验中心、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全体人员;各系主任书记、各班级辅导员、12年级各班宿舍长(班干部)、研究生代表等。

二、演练内容

1.消防科赵远科长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点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发生火灾时应急措施、逃生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等。

2.安全科李成坤科长与院办公室组织师生模拟火灾逃生。

3.全体参加活动的师生油盆灭火。

三、活动总结

消防演练按照预定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通过演练,使广大师生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要冷静、沉着,每个人都知道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自救、互救、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扑火,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进一步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演练准确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