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17-2018-1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反馈会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68

为深化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物电学院于2017年11月15日下午2时,召开2017-2018-1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反馈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赵玉苏书记主持。

梁晓明副院长首先通报本学期的教学运行情况,对担任物电学院、科文学院、江苏圣理工学院、敬文书院、国际学院、全校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任务的65位教师表示感谢;然后,根据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听课、领导干部听课、学生座谈会等信息,梁院长汇报了教师教学情况,指出开学以来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教学效果良好;但是,也暴露出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主要问题如:1)部分教师教学的科学性不足,语言表述不够严谨,一些物理符号使用不规范;2)青年教师对教材理解不深,课堂教学信息量少;3)一些教师教学语言平淡,没有感染力,缺少教学激情,师生互动性欠缺;4)重度依赖PPT;5)没有板书或板书不规范6)课堂管理欠佳,学生睡觉、玩手机等现象不予制止等,影响了课堂教学效果。

针对上述问题,梁院长希望教师们加强教学规章制度等文件的学习;各系、中心切实落实教研活动,不断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书育人水平;提醒青年教师按照学院导师制的要求,过好教学关;并以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全体教师共勉。

最后,沈德元院长从教学态度、教学技能两个方面总结了目前的教学现状和问题。沈院长强调各位教师要端正教学态度,秉承“良心教学”的教学理念,要不断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