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子在2017年第五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771

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选派的7名参赛选手以精彩的授课和富有创意的演示实验得到了评委的好评,最终刘锦萍、庄媛获本科组一等奖,陈芯仪、段训凯获本科组二等奖,马珍珍获研究生组二等奖,刘娜娜、卢曼获研究生组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70多所高校和中学的300余名选手参加。物电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大赛,拾景忠、李松岭、吕华平等指导教师从暑假开始,就对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和赛前模拟训练。经过师生们的共同艰苦努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此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比赛,既充分展示出我院师范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也从其他高校优秀选手的精彩讲课与特色实验中获益良多。物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师范生技能提升训练,为培养卓越教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