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优秀共青团员——17物81 团支部十九大知识竞赛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843

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我们党召开了“十九大”,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重温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物电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优秀共青团员”的十九大知识竞赛,以达到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共青团员参团支部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1781团支部于1116日举办此次活动,班级同学反响热烈,9名积极分子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赛。班委密切配合活动开展,团支书负责策划、制作PPT及主持,班长号召大家参赛,生活委员为比赛准备奖品,学委、心委和副班担任领誓和执旗。活动分为两大部分——比赛和对团旗宣誓,比赛又分为必答和抢答两部分。

第一部分必答题——我们在屏幕上投出12题必答题,参赛者同时开始作答,答题方式为在3分钟内在纸上写下答案。答题结束上交答案,评委批改,答对一题加一分,答错不加不减。取总分前9名,进入第二轮抢答。接着是抢答题——9人分为三组答题,每一组有8道题目,组间题目各不相同。参赛者坐在一排,起立抢答,答对加1分,答错减1分。综合两轮成绩,我们评出了获奖者,并颁发了精美奖品―― 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分别获洗衣液、洗发露和精美笔记本,其余参赛者都有荧光笔做纪念。最后是宣誓仪式,两名同学执旗,一名同学领誓,所有参加到场的同学参与了宣誓。大家面对团旗,庄严肃穆。

   竞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其内容涵盖了十九大、新党章党规党纪相关知识。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有效地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通过此次知识竞答活动,大家对我国新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目标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一致表达了对祖国强大,社会安定和谐,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了更多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