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物电学院举办十二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061

19371213日,是每个中华儿女都难以忘却的日子。日本侵略者残忍屠杀我们三十多万同胞的惨痛历史,是全国人民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痛。为此,我院在南京大屠杀八十周年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了以“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观看关于南京大屠杀的视频——《经典传奇:雪恨南京大屠杀 恶魔伏法录》,再一次探寻南京大屠杀的真相。视频从多角度再现了当时历史的原貌,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真人真事的控诉证明,让同学们感受到日本军国主义的残酷暴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观影完毕后,同学们慷慨激昂,感慨万千,在学院分发的书签上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并通过绘画等形式使书签更精美,更加具有纪念意义。活动最后,我院团委将书签贴在纪念南京大屠杀的展板上展出,让更多的人们铭记这段惨痛的历史。

周恩来总理说:“我们可以原谅,但是不可以忘却。”和平与发展已成为时代的两大主题。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帝国主义曾经给我们国家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所以我国人民对和平的祈求更加热切。

    此次团日活动, 不仅大大加深了各团支部成员对历史英雄人物的敬畏之情,也警醒同学们要时刻不忘苦难,铭记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