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首届教职工“三字一话”比赛暨“庆元旦迎新年”联欢会

发布者:李永亮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538

  2017年12月20日下午,物电学院在7号楼321室举办了首届教职工“三字一话”比赛暨“庆元旦迎新年”联欢会。校党委华桂宏书记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情况并现场指导。文学院李昌集教授,校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礼明教授,校工会陈硕副主席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并观看了联欢会表演。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联欢会以奔放活泼的学生舞蹈《RIGHT NOW》拉开了序幕。沈德元院长致新年贺词,对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总结了2017年学院取得的骄人业绩,同时对2018年提出了新的期望。他说,新的任务、新的挑战需要高强度推进,高质量完成、高效率实现,2018年将仍是学院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再接再厉,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为学院事业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联会会节目依次进行的同时,隔壁小会议室内,教职工“三字”比赛有序开展。以支部为单位,各单位选派选手分别参加粉笔字比赛、毛笔字比赛、钢笔字比赛和普通话比赛。教工们精心准备,认真书写,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粉笔字端庄秀丽、毛笔字飞龙舞凤,钢笔字隽秀有力,采用影视配音形式比赛的普通话更是字正腔圆,抑扬顿挫。老师们的比赛表现受到评委嘉宾及教职工的啧啧称赞,也彰显了物电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联欢会节目表演也是精彩连连,惊喜不断。物理系冯雨老师的歌曲《梨花又开放》,行政管理支部的团体舞蹈《欢乐2018》,光学系张佳宁老师的歌曲《和你一样》,电子工程系陈斯老师的吉他弹唱《花房姑娘》,重点实验室任和、卜祥晒的小合唱《水手》,教学实验中心王雪娜老师的歌曲《在那东山顶上》,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而“1块5”、“抢凳子”等现场游戏,引来一阵阵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掀起了联欢会一波又一波高潮。

  比赛结束后,评委作了精彩点评,对物电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建议。有感于现场热烈欢快的氛围,李昌集教授即兴表演了诗词吟诵和歌曲演唱,高超的水平使教职工们感受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

  经过激烈比拼,物理系队、行政管理队和实验中心队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活动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之后,学院举办了教职工“三字”作品展,将此次比赛的作品展示给师生观摩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