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秀萍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579

 

        2018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51次)将于2018324- 26日进行。为做好报名的组织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等级(类别)及时间安排

1、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体系调整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7205号)要求,2018年上半年考试开考一至四级,均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2018324日上午8开考。

2本次考试将采用全新的体系,取消了二级Visual FoxPro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科目代码27)、三级软件测试科目(科目代码37)、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科目(科目代码43),我校开考的详细科目请查阅(附件1)。另外,最新的体系改变了三级证书获取的要求,考生只要报考并通过三级考试即可获取证书,不再要求二级证书。(附件3

   二、报名时间与方式

1网上注册、报名、交费时间为1225日至1230日。(8:00-21:30

2、报名方式:本次报名使用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期间,考生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道,按照要求进行注册、登录、报名、交费。详细操作请仔细学习(附件4)。

3、报名注意事项:

⑴院系的选择与填写:考生报名时,必须选择考生所在院系,并在“联系信息-地址”一栏填写标准的院系名称(同选择项),院系填写错误可能会导致考场安排混乱,证书分发不到的问题研究生考生选择并填写院系时请选择各自专业所在院系。科文学院的考生需区分所在校区。

⑵认真填写考生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报考科目代码,院系等关键信息要反复核查确认。上传照片需要符合考试规定的要求,详见附件4

⑶考生必须在填报信息完成后1小时内完成网上交费,否则系统将自动删除报名信息。考生保存好各自的注册账号及密码,交费和打印准考证环节都需要使用该账户密码登录。

考生应亲自报名填写信息,尽量不要找人替报代报,否则容易出现报名信息错误,造成不良后果。考生还应及时留意报名网站上的公告发布。

    三、考试费用

    根据省财综〔2013103号《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的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1-370元/人,480/人。

四、考试大纲及教材

    具体见附件2

五、考试成绩

    NCRE考试笔试、上机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但以等第通知考生成绩。等第分为“不及格”、“及格”、“良好”、“优秀”四等。合格证分为“合格”、“优秀”二等。

    自学考试考生可免考规定:根据教育部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文件精神,①凡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含一级)及以上证书者,可免考非计算机类专业的本、专科(段)中的“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②凡获得二级及以上证书者,可免考非计算机类专业的“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等课程。自考考生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后,可将考生成绩自动转入自考课程。

    特别提醒:各学院在年终考核统计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时,只承认在我校考点考试学生的成绩。从2011级开始我校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已经选用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配套教材,并按照相应的大纲组织教学,学生学完计算机基础课程后可参加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取得全国计算机考试合格证书后,可以冲抵相应计算机基础课程的重修考试成绩。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时间表.doc

    附件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课程、教材列表(2016版).doc

    附件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doc

    附件4考生使用说明书.doc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处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江苏师范大学考点

20171221

 

报名咨询QQ群:68075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