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国耻,振兴中华”——17物81十二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828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追求和平,同时,也为了激起我校学生的爱国情怀,团建部决定举办以“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1211日晚,1781团支部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开展了此次活动,热情高涨。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以“雪恨南京大屠杀:恶魔伏法记”为题的视频,目睹了日寇惨无人道的暴戾行径,以及他们无视法律万般推脱责任的险恶嘴脸,同学们都捶胸顿足,批判日寇残暴的行为和低劣的人格。视频最后我们见证了日军战犯首领的伏法,认识到正义终究是可以战胜邪恶的,任何历史的谎言在法律面前终会原形毕露。看完视频之后,同学们陷入沉思,久久不能平复,在书签上或书或画,表达了心中复杂的心情。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认清了历史的事实,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认识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重要意义,爱国情绪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