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十二月17物11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者:马逍遥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668

为了祭念19371213日,南京大屠杀80周年,20171210日,1711的同学们开展了十二月份的团日活动——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80周年,我们和着血与泪,以无比悲愤、沉痛的心情祭奠惨死在日本侵略者屠刀下的30多万冤魂。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在内心中一遍遍默念:勿忘国耻!勿忘历史教训!高唱国歌,发愤图强!

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李实组织发起,活动一开始,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大屠杀,并播放了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同学们都很认真的观看纪录片,对那些日军所犯下的罪行感到愤恨。尽管纪录片的时间不长,但同学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19371213日,日本侵略军占领南京后,在华中派遣军司令松井石根和第六师团师团长谷寿夫指挥下,逢人便杀,见房就烧,奸淫虏掠,无恶不作,有计划地对南京进行了长达40多天的血腥大屠城。妇女、儿童、老人概不放过,我同胞被集体枪杀和活埋19万多人,零星被杀害者仅收埋的尸体就有15万多人!城内城外尸积如山,扬子江水血浪翻滚!人类自从有文字记载的历史以来,有谁听说过杀人比赛吗?有,绝无仅有!那就是日本侵略者!他们对我中华民族犯下的惨绝人寰的滔天罪行罄竹难书!“9·18”开始的侵华战争,日寇恣意践踏我国土,屠杀我同胞。“三光”政策、细菌战、奴役劳工、强征慰安妇,一个个万人坑,一片片无人区,始作俑者都是日本帝国主义!他们将被永远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我3000万牺牲和死难的英魂冤魂永不瞑目!永远地昭告历史!

   观看完纪录片后,团支书向大家分发了书签,让同学们自由发挥写下自己感悟。勿忘国耻,砥砺前行。通过本次的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死去的人,中国必将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