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逝者,求和平,国耻不敢忘——15物41团支部南京大屠杀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510

1937年,侵华日军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家庭支离破碎。目前,登记在册的幸存者已不足百人。见证者正在凋零,血与泪的记忆却不能忘,不敢忘!为牢记史实,院团委开展了以“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物电15级电子信息工程第一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于20171212日开展活动。

首先15级电子信息工程第一团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团支书提前下载好准备的视频,观影结束,团委干事给每位同学分发书签,同学们针对本次观看内容及其感受对书签进行创作。此次活动以观影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难忘的历史,以制作书签的方法让同学感悟与体会。在制作书签时同学们,各抒己见,有人画上了高高的城墙以示自己的愤怒,有人写了小诗来沉淀自己的情绪,有人画上了暴漫图来彰显自己的个性……

    历史可以原谅,但不可以忘却,铭记历史是一种前行的力量。生活在这个和平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所以更需加倍努力,不负众望!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来缅怀这段历史,珍惜和平,不要让此类悲剧重演。经过此次团日活动,我们更加深刻铭记这段历史,祭奠逝者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珍惜当下,追求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