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231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在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学院开展了以“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物电15级电子信息工程第二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于20171211日开展活动。

首先15级电子信息工程第二团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团支书提前下载好准备的视频,观影结束,团委干事给每位同学分发书签,同学们针对本次观看内容及其感受对书签进行创作。此次活动以观影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难忘的历史,以制作书签的方法让同学感悟与体会。

设立公祭日是为了让我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来缅怀这段历史,珍惜和平,不要让此类悲剧重演。经过此次团日活动,我们更加深刻铭记这段历史,祭奠逝者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珍惜当下,追求和平。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于国家公祭日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不只是单纯借助“国家公祭日”的活动表达对南京大屠杀中死难同胞的哀思,也能帮助我们同学树立正确健康的历史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