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15物11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139

12月拥有一段血泪的历史,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来临之际,为了唤起每个善良的人们勿忘国耻以及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延续仇恨,本支部于2017128日—20171212日期间组织同学们报名“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的主题团日活动并且于201712111710分在17#100A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由团支书组织大家观看了 “雪恨南京大屠杀,恶魔浮法录”的视频,约30分钟。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并且产生共鸣,偶尔互相讨论感叹。可以说,视频中的采访,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南京大屠杀的悲痛以及呼唤和平的声音。一字一句都触动人心,发人深思。随后,分发团委准备的书签,安排同学们进行书签的制作,大家积极参与,互相阐述自己的想法,用各种形式,或写或画,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与展望,将一种“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情感融入书签。

   整个活动进行的都很顺利,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同学们也在成长,渐渐意识到我们要勿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