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泪南京,勿忘国耻——记16物11十二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898

为铭记南京大屠杀史实,牢记血泪国耻,增强广大青年爱国精神和民族荣辱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了以“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1611团支部积极响应,全体共青团员顺利参加了此次活动。

1211日下午,1611团支部在团支书陆雨婷的带领下在物电306教室观看了“经典传奇:雪恨南京大屠杀 恶魔伏法录”。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神情肃穆,无不为视频所吸引。南京之灾,祖国之痛,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侵略者在华夏大地上留下的无法磨灭的罪行,是亿万万子民心中永远无法痊愈的伤疤。虽然视频中的恶者得到了应有的惩罚,然而同学们仍然对其恨意难消。诚如岳飞在《满江红》中吟道: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非如此,怕难却国人心头之恨。

历史给予我们的不仅是伤痛,还有对未来的警示。同学们在观看完视频后又大展身手,将自己的感想或画或写在书签上。只言片语间,是对祖国的拳拳爱护,是对死难者的深切哀悼。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刻了对南京大屠杀血泪历史的印象,而且发扬了爱国精神,提升了民族荣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