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逝者,缅怀英灵——记16物81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851

为缅怀历史,铭记南京大屠杀带来的沉痛,20171212日,1681团支部举办了“铭记血泪南京,点燃中华之魂”主题团日活动。在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追忆逝者,缅怀英灵。

晚上7点,活动在沉重的氛围中开始。首先,团支书介绍了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和历史意义。公祭日是为了溯及过往,更是为了提醒今人勿忘国耻。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公祭日的视频,80年前,一场举世震惊的屠杀在南京发生。这是人类文明史上最惨烈的悲剧之一,亦是中华民族永不消逝的伤痕。时过境迁,我们对死去同胞的悼念追思却不会停止。铭记历史是为了不重蹈覆辙,更是为了知耻而后勇,化悲痛为前行的动力。

    随后,同学们关于这一主题进行书签创作,无论字画,每一笔都饱含着缅怀与沉痛。活动结束时,每个人都受到精神的感召。这不仅仅是对死难者的祭奠,更是对民族精神的一次唤醒,让我们在是非明辨中,懂得守护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