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016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0年暑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7月10日上午,物电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李印威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冲、研究生秘书陈玲熙老师、辅导员邓张新老师、马逍遥老师和张竞文老师出席会议,127名留校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逍遥老师主持。

邓张新老师着重强调了暑期留校本科生的安全注意事项。一是要求留校学生认真执行每日健康监测,落实健康打卡“日报告”“零报告”制。二是要求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杜绝违纪违规行为。三是要求学生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四是提醒留校学生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包括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五是提醒同学们注重自我防护,保持宿舍卫生,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六是提醒同学们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及时关注群消息,避免遗漏重要信息。

陈玲熙老师从七个方面着重对留校研究生进行安全提醒。一是校园封闭管理,未经学院批准,不得通过任何途径擅自离校外出。二是要加强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三是遵循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按时进行健康打卡。四是严格遵守《住宿管理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五是保持生活好习惯,追求文明的生活方式。六是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七是警惕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副院长李印威教授着重对留校研究生的科研提出要求,李院长要求各位留校研究生听从导师指挥,服从学校管理,科学安排时间,积极为毕业和考博做好准备。

院党委副书记李冲总结发言,向留校学生强调了一份肯定、两个提醒和三点要求。他充分肯定了留校同学的坚持与坚守,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学有所获。同时,李书记提醒留校学生一要保持对各方面信息的敏感性,及时接收并相互传达;二要对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报告。就校园安全问题,李书记希望同学们,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组织上绝对服从三要行动上认真落实。希望同学紧绷安全之弦,服从班级、学院和学校的管理,认真落实安全教育大会的各项安排,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暑假。

会上,每位留校学生按照要求主动签订了《物电学院2020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责任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