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350

7月7日上午,物电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学院的华桂宏书记应邀出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汤永怿书记主持会议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师大委〔202017号)要求,学院在上周发布了召开会议通知学习材料和会议内容提前通知到每一位成员并要求各位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刻反思和查找存在问题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对照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在会前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了大家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对照《通知》要求的检查内容,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要求,汤永怿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着重从学院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以及落实廉洁自律要求等方面开展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班子情况及仍需改进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联系学院发展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华桂宏书记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在指导讲话中,华校长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氛围浓厚,是一次严肃认真、收效显著的民主生活会。华书记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勤奋、有追求、有担当的集体,同时也对班子建设及学院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书记指出,在学校全面加强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物电学院要坚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学习与教育。坚持学习,扩大视野。只有坚持不断学习,扩大视野,才能更加坚持信仰、坚定立场、达成共识,才能精准把握国家和社会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为学院未来发展规划更高远的目标;二是坚持管理与治理。加强管理,完善制度。面对学院日益复杂和多元化的特点,要不断强化在人事、科研、财务等方面的管理;制度是规范和约束行为的总和,要始终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在兼具人性化和特色化的前提下,不断完善学院相应机制。三是坚持创新与转型。不断创新,寻求转型。学院要避免“小富即安”的思想,不断攀登,坚持“顶天”、“立地”发展,高水平学科建设、顶尖人才培养优化协同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廉政建设,不仅”,更要有“政”。希望领导班子进一步明晰思路,审慎谋划,全力推进,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严格自律,恪尽职守,共同努力,实现学院事业更高更快发展。

    汤书记还请华书记对学院近期的重要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