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学术——带你走近并了解物电的魅力

发布者:邓张新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900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优秀的教学团队和完善的教学体系是培养人才的基础。物电学院长期致力于“质量工程”建设,素以教风严谨、学风扎实、管理规范著称,精准提升教学质量,构建求真务实的教学体系,努力培养高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

一、导师制实行成果显著

我院本科生林舒怡作为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发表,这是我院本科生首次在JCR一区期刊发表发文;黄海涛副教授课题组本科生司晓云、钱丽娟、滕晓晓、樊程祥同学发表的论文“2μm波段掺铥倍半氧化物陶瓷激光器研究进展”被选为《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9年第9期的封面文章,并获得了自主设计封面的机会,这些都是我院实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后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二、实践提升成绩可喜

“以赛促训、赛训结合、共同提高”是我院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理念。在此理念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多次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取得一等奖;在“人教社杯”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等比赛中获得国家、省级奖励200余项。先后有100余名研究生获得科学学位,40余名中学教师获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建成8个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三、物电学子所获各项荣誉展示

1.团体荣誉:

  2.人荣誉:

1)挑战杯

2第五届华夏杯获奖(2017)


3第六届华夏杯获奖(2018)

4各类奖学金及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