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5.12周年祭系列活动之故事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6浏览次数:495

 

  2008年的 5月12日,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这一天,四川,山摇地动,山崩地裂,山河破碎,8级地震不期而来,天府成了人间地狱,中国人的噩梦在漫延。四川的汶川、北川、青川已不再是美好的河山,这“川”已经变成了中国人额头上皱紧的眉头。但这川,也是祖国的三维,立地擎天;是生命之河,滔滔向前。

  2009年的今天,物电学院举办了5.12周年祭系列活动之故事展。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生者的真挚祝福以及对死者的深深悼念。

  看着老师和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到许愿板上写下自己对灾区人民的祝福,我们心里充满着无限的感激。看到大家毫不犹豫地写下自己的祝福,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四川的未来更加美好。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本次活动基本上以展板的形式进行。展板内容分为故事展、图片展、征文展三部分,地震所造成的巨大危害和震后全世界人民众志成城、八方支援的场面,以及震后经过努力建设的灾区现状。征文、留言中的句句祝福,显示了心系四川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四川人民重建家园的美好心愿。

     “轻轻地 轻轻地 将心头的蜡烛点燃 让我们一起为亲人祈安
     “天塌地陷 意志弥坚  沧海横流 十指相扣 情在人间”
     “汶川 加油 !四川 加油 !祖国 加油 !”

     “将泪水擦干收拾断壁残垣虔诚地 展现重建的画卷 亲爱的兄弟姐妹 爱在身边 我们在为你默默祈福”……一句句祝福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渴望着一切的一切变得比昨天更美好。斗志也被这一句句饱含深情的祝福激发了起来,我们的两眼直视前方,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因为有那么多的中国同胞在爱着我们的四川人民,无论何时中华民族的心紧紧都地连在一起。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加油,祖国!

     本次活动中我们收获颇丰:从全校师生积极踊跃的签名和写祝福语中,我们感到了真爱无处不在;从四川人民灾后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大难中表现出来的坚强,我们明白灾难并不可怕,关键要有一颗乐观坚强的心。

(物电学院通讯社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