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徐州高新区共建“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者:郑文文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968



揭牌仪式现场

7月18日,由江苏师范大学与徐州高新区共建的“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我校校长周汝光、副校长张农等领导出席仪式。徐州市科技局、徐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徐州高新区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张农副校长主持活动。


周汝光校长在仪式上致辞

 张农副校长主持仪式

周汝光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感谢徐州市政府在校地合作中给予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成立背景及建设情况。周校长指出,产业研究院是区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力量,致力于推动技术集成创新,有效推进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满足区域内产业发展需求。希望研究院以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要求为导向,聚焦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强化创新带动能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市场化新型研发机构,为地方企业和新兴主导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与会领导嘉宾为研究院揭牌

与会校地领导和科研专家共同为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揭牌。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江苏师范大学沈德元教授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园区发展情况。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中科中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顺德华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辉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徐州高新区及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进一步就中红外激光技术在智能制造、大健康、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中的应用开展合作。


范滇元院士对产业研究院成立揭牌表示祝贺


高新区领导作园区推介


沈德元教授介绍研究院情况

揭牌仪式之后,与会人员前往徐州国家安全产业园实地考察参观了研究院和正在孵化的有关项目情况。


参会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设立于2019年11月,坐落于徐州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由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江苏师范大学及中红外激光技术创新团队共同组建,未来五年内将投入建设资金1亿元。研究院凭借自身在高功率中红外激光技术、新型光学功能材料领域的鲜明特色和优势,快速推动高端中红外激光技术在国防、国民经济领域的应用,强力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幅提高国家在该领域科技核心竞争力。研究院于2019年底通过徐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并入选“2019年度江苏技术转移联盟十大技术转移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