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14浏览次数:511

  人生就像一次旅程,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如何能更好的欣赏求学之路上的旖旎风光——相信你我的心中已有了自己的规划。生涯规划,规划人生。

  4月13日下午4:00,物电学院在7#111教室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通过前期积极的筹备动员,从上报21份作品中脱颖而出的7组参加此次比赛。复赛的主要内容为ppt展示汇报、评委问答和职业才艺展示三个方面。比赛由科创部副部长王娟主持,院党委李亚东老师、学工办齐红霞老师、院团委郑园园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复赛全过程。

  在PPT展示汇报中,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的思路及过程,部分选手以清晰的结构、丰满的内容和精美的PPT制作,获得评委们的好评。但是在即席问答阶段,部分参赛选手因为对一些理论依据不了解出现一时紧张,评委老师适时作出了解答与指导,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在第三部分才艺展示部分,参赛选手们以短剧、模拟管理、现场授课等方式展现自己,获得现场掌声连连。

 

    比赛接近尾声时由院党委李亚东老师为大家做点评,他提出了一下三点意见:第一,职业生涯规划的策划书要版面整齐,排版规范;第二,职业生涯规划的策划书内容要丰富具体,步骤合理;第三,职业生涯规划的策划书制作不易过分花俏但又不能太过单调。最后院团委郑园园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她希望参赛选手在PPT展示的时候分析要条理清晰、具体到位,充分利用三分钟的时间突出重点性,先声夺人。并希望能通过此次比赛让大家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更加重视,让生涯规划指导人生。

  下午5:30,物电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每个参赛选手在互相学习和观摩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