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青年学生与中国梦”研讨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3-04-28浏览次数:543

 427日中午,我院召开了全体团支书会议,来自全院各班级的12个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院团委老师及全体团干出席会议。

邵老师与各班团支书共同探讨了“什么是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青年学生与中国梦的关系”等问题,同学们都踊跃表达了自己的认识与理解,有的同学认为中国梦是当代大学生为国家能做的贡献,而有的同学则认为中国梦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经过激烈的讨论和老师的引导,团干们对“我的中国梦”有了新的认识,即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所做的贡献。团委委员卞清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做出了细致的解说。要求在完成“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的同时,统一登录腾讯网“校园百万团支部‘青春中国梦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包括梦想线上传递、梦想话题分享两个环节。最后邵老师强调主题团日活动对团支部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它不仅能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而且能够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加强团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组织好主题团日活动对于学院和学校的组织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团支书要做好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与开展工作,做到“细致、及时”,并且对全体团委成员提出了“纪律、协调、效率、责任、信息畅通”的要求。

此次会议及时传达了学校指示,并总结了近期团委及团支部的工作情况,对今后的团学工作做出了新的展望,为更好地协调开展学生工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