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第二十二期业余党校培训(五)——党的纪律与纪律处分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3-06-04浏览次数:594

    6月1日上午9时,我校党委组织部刘广登部长应邀在8#J101教室为物电学院第二十二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党的纪律与纪律处分》的专题讲座。

    刘部长从最基本的概念讲起,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纪律与纪律具有的性质,之后又进一步阐述了我党的性质与特点。最后,刘部长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五个方面介绍了我党的纪律。讲座中,刘部长通过一系列的事例分析,让广大学员对于党的纪律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最后,刘部长强调了党的纪律处分与党纪、政纪、国法的关系,要求当代青年党员学生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应严守党纪,不断完善自我,早日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党的纪律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自律意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并最终确立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的人生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