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行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3-10-31浏览次数:491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办事效率,我院于10月中下旬,举办了一系列培训讲座,主要内容包括通讯稿写作、计算机应用、礼仪培训、公文写作。

1.通讯稿写作

  1011晚上七点在物电大楼107进行了通讯稿培训。我院邀请了商学院的何文卿为我们讲解通讯稿的格式、写作技巧和易错示例等内容。培训中全体学员认真听讲,积极提出工作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活动让学生干部对通讯稿写作有了新的认识,方便了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2.计算机应用

  10月12晚8点在物电大楼103进行计算机培训。大二团委委员曹中琰及团委副书记祁勇对学生干部就计算机的常用快捷键、应用软件的使用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在培训中同学们都对计算机使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台上台下积极互动。计算机的应用培训显著提高了同学们的工作效率,增大了工作的容量。

3.礼仪培训

   10月12晚8点在物电大楼103进行了由团委委员陈欣艳主讲的有关工作中的礼仪的培训。培训内容有仪容仪表、站姿坐姿、着装服饰等。培训进行中同学们主动上台示范,相互指出彼此的不足之处,共同改进,一起提高。这次培训让学生干部认识到了礼仪在工作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4.公文写作

   102223日中午12:30于物电学院202教室特邀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公文写作培训,安书记通过鲜明的事例对公文的文体、写作方式、注意要领、规范书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说明。同学们在台下认真做好笔记,培训后积极实践,公文写作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学生干部对自身工作任务有了清晰地认识,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得到了提升。这次培训活动为他们更好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