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2013年科技文化系列报告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449

  1029晚上由物电学院办的“2013年科技文化系列报告会”活动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报告会由物电学院特邀作家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普青年协会会长、北师大教授吴岩和中国科普研究所研究员沙锦飞主讲。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辅导员聂新明、罗勋老师参加了活动。

  晚上7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我校科幻爱好者带来一段动感街舞,接着两位老师做精彩报告。吴岩老师主要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是解释科幻与科学教育、生活以及科普之间的联系;二是分析中西方对科幻的态度;三是就科学教育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沙锦飞老师围绕科学小说的创作作了深刻分析。随后在30分钟的现场互动环节中,我院学生表现积极踊跃提问。老师幽默风趣的解答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此次活动吸引了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兄弟高校老师及同学及徐州市部分媒体记者,徐州部分本土作家等的极大关注,都专程来我校参加报告会。此次活动也让我校同学对科幻有了是、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极大地激发起大家对科幻小说创作的热情。